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蓮花姐的一出民政大戲

最近兩天的報章刊登了許多民政大會的新聞,最搶眼的主角不是許子根,是婦女組主席陳蓮花大姐。拜她所賜,民政黨才會搶了這麼多的版位。

可惜,蓮花姐出手搶來的新聞版位似乎並沒有提升了民政的形象,反而讓她自己看來更可笑了些。蓮花姐先是在演講中不點名地指許子根懦弱,不改變就應退位;後來在記者會上則直接點名許子根。

這樣的劇情發展,很明顯就是直接對嗆黨的頭號人物了。沒想到,蓮花姐卻竟然急轉彎地表示支持許子根,相信之前有留意新聞的全部人都感到錯楞。

有報導指說,這主要是因為之前說好的“柔性遊說”到最後成了只有蓮花姐一人重拳出擊,獨掌難鳴之下只好拉剎車器,免得擊不倒人,反而自己先被打倒了。這個說法很合邏輯,但儘管在這個說法下,能夠免去成為黨內人士箭靶的機會,但個人形象卻已經蕩然無存。

對一名非政治人物的局外人來說,我絕對不會欣賞那些態度變來變去,睜眼說瞎話的政治人物。如果蓮花姐真的認為黨主席是黨的負累,而且也把話說出口了,那即使面對黨內多重壓力也應堅持,而不是上演兩天兩種態度的戲碼。

不過,蓮花姐向來都喜歡亂說話,這不是第一遭,也不會是最後一次。如果說許子根是民政黨的負累,蓮花姐也肯定是其中一分子,不要怪責媒體對民政黨不友善,而是黨內存在太多亂來的領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