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停演牽強戲碼

伊斯蘭黨青年團曾反對過許多歌手到馬來西亞來演唱,反對理由多為演唱會衣著暴露、表演方式不符合國情、演唱者身份等。今天看到馬華針對伊斯蘭黨青年團反對艾頓莊到來開唱的新聞,心裡第一個感覺就是:怎麼又上演這齣戲碼了?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伊斯蘭黨青年團抗議某某歌手某某歌手到來開唱太多次,所以這一次的抗議反對新聞被刊登得太小,若不是馬華嘲諷對方,還真的沒看見這則新聞。

對於一般年輕人來說,伊斯蘭黨青年團的這個舉動相信是最不討喜的了。不一定是媚外,但在世界村逐步產生之際,我們卻還受到諸多限制,試問有誰喜歡呢?

印象中,應該真的曾發生過因為有人反對抗議,最後演唱會被迫取消的例子。很幸運的,我不曾買過那場被取消演出的入門券,否則即使獲得賠償,心裡還是不滿的。

有句話說,音樂無國界。在音樂的世界裡,何必硬要塞入政治、加入有的沒的指責呢?當然,不能排除一些歌手的呈獻方式的確太激,不盡然適合所有人觀賞。但是,這些還有許多的處理方法,例如限定入場年齡、事先限定歌手的穿著等,相信審批的有關當局自也已把這些都算計進去。

如果有足夠理由反對某場演出,相信即使在有人贊有人彈的情況下,兩者聲量還是參半的;如果只為了滿足小部分人的牽強理由而抗議,相信出席抗議的人士也將只有小貓兩三隻。太勉強的戲碼,就別一演再演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