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華聯獨中:DAP橫幅寫了什麼

華文教育向來是個艱辛的事業,華小如是,獨中更尤甚。太平華聯獨中董事長黃章星因為不滿政客把學校當政治舞台而宣布辭去董事長職位。根據了解,華社中願意接下獨中董事長位子的人,其實真的不多。

黃章星也列舉一些政客把學校當政治舞台的例子,包括去年義賣的政治人物當場指責,上週的行動黨購買1千令吉支持華教義賣固本,邀請老人家用餐,卻在沒有照會主辦當局的情況下穿黃衣和拉橫幅拍照事件。

其實,身穿黃衣出席並不值得大驚小怪,畢竟淨選盟2.0也過去那麼久,我想並不至於讓主辦當局太難堪,但橫幅寫了什麼卻是一大關鍵。如果橫幅上是批評、挖苦或嘲諷國陣政府,這就是行動黨直接把政治帶入學校的證明。

今天新聞見報後,看到一些網民在網上寫著黃章星是馬華人,暗喻或直接表明黃章星背後含有議程。黃章星在出任董事長之前,從1985年開始就擔任財政和副董事長職位,這樣的猜測和影射,對一名長久為華校付出的人來說,是二度傷害。

即使黃章星擁有馬華背景,一名數十年來為華校付出者是真正愛華校的人,相信不至於為了短暫用計陷害對手而出此下策。如果曾經接觸長久為獨中付出者,相信會明白他們有多愛護獨中。

長久以來,我們不能否認確實有人將學校當成政治舞台,除了上述的行動黨事件,當然也包括出席學校活動時的政治演說,這些都不應該發生。

其實不管朝野政黨,任何一方都曾經牽涉把學校當政治舞台事件,程度或大或小。報章上也刊登了行動黨倪可敏的談話,他說行動黨承擔不起罪名,公道自在人心,但就獨漏了拉橫幅這個環節的回應。

在此次事件上,行動黨若真的拉起含政治意味的橫幅,就應該勇敢道歉。行動黨和馬華之間也別一再抨擊對方,把此次風波鬧得更大,那才真的是讓獨中莫名其妙捲入更複雜的政治之中。




4 条评论:

  1. 橫幅寫了什麼? 谁有照片?

    回复删除
  2. 原來馬華吵吵嚷嚷就是因為行動黨在校園裏【穿黄衣】和【拉“支持华教”的横幅】~~

    回复删除
  3. 三歲小孩子都知道,政治勢力都不能介入校園,拜託,民主行動黨不是第一天出來搵食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