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從回扣金看吉打州政府

相信很多人看到華團領袖指吉打民聯州議員索取回扣金的新聞時,都會半信半疑;但看到吉打州行政議員陳楚江的回應後,恐怕會感到驚訝,給予忠實支持的人可能還會心碎。

陳楚江說,所謂的回扣金是承包商抽的,其助理只是向有關人士解釋當中程序而已,並表示這種做法在國陣時候就已經存在,而他本身也斥責助理勿干預此事。

看了陳楚江的回應,心裡有幾個疑問:
1.即使不是州議員索取回扣金,為何獲得撥款的團體就要給予承包商回扣金呢?承包商承包相關的工程,不是已經從中賺取利潤了,為何還要給承包商回扣金?
2.民聯不是強調改革嗎,為何仍延續國陣時期的作風?難道曾經存在,就不能改過來嗎?“國陣時期就存在”的說法已經不是第一次被用作擋箭牌。
3.308至今已經有很長的時間,陳楚江若斥責助理,為何3年多來,助理依舊如此?3年多的時間還不足以讓助理改過?

吉打是民聯執政州屬中最多問題的一個,追根究底,吉打州有個不可一世的州務大臣肯定是其中的因素之一。最令人失望的是,吉打州自308以來,鬧過不少大小風波,有的即使過後解決了,也不見得州務大臣就從中吸取教訓了,有時反而還變本加厲。

這樣的州政府來屆還能獲得人民的支持嗎?常常看到政治點評說吉打是民聯執政州屬中,最可能輸掉的州屬,我希望來屆大選真能如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