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credit只給先行動的一方

新春過完了,大選究竟是3月、5月,還是6月了,怎麼之前傳得鬧哄哄說是3月,之後又說要挪到6月前,後來又有人說得彷彿躲在阿Jib哥床底般,說又可能在3月了。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聽得還挺累的。

不過,除了聽到各式各樣的大選揣測新聞讓人覺得累之外,各政黨的口水戰也多得不得了,一些課題戰得太久,也同樣讓人覺得累。

好比說,雪州政府究竟有沒有批准校地建華小、教育部有沒有批准建校。印像中,這個課題炒得好久了,只不過是時而熱炒,時而文火燜煮,以不同的烹炒方式呈獻。最近,這個課題炒得連董總也被扯進來,感覺似乎亂亂炒。

看魏郭兩人的互嗆,都快被弄得混淆了,究竟建立一所新學校的程序是怎麼樣一回事。這盤菜幾乎都炒焦了,應該下鍋才對。

雪州政府要教育部先批准建校,給學校准證即批准校地;教育部說批准建校和批准校地是兩回事。聽起來就好像是鬧脾氣的兩個小孩,誰也不讓誰,就堅持要對方先讓一步就是,結果就漠視了等得心急不已的民眾。

真心誠意為民眾的,自然會願意退一步,在嘴巴上講贏了不代表民眾因此得到實際利益。

身為民眾,誰管你哪一邊耍嘴皮子耍贏了,我只要看到一所學校真正落成,credit是給願意先行動的一方,請問雪州政府和教育部誰要這一分?不如,雪州政府馬上批准校地,再等候教育部接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