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為大馬人感到驕傲!

那天看到警方發出批准給關丹綠色集會2.0的新聞時,心裡歡呼了一下,讚歎著警方高層終於做了件不錯的事情。

可惜,昨晚遊覽新聞時,卻看到檳城的綠色活動被滋擾,警方站在一旁沒有採取任何行動,檳州總警長還說了不怎麼像人話的話語(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90368)。本來開始對警方高層有些許的改變,頃刻間再往下滑。

還好,今天打開報章,看到很心喜的新聞。偌大的集會地點在活動之後幹乾淨淨的,大家不只很清楚稀土廠對環境和後代帶來的負面影響,也知道環保就是得從小小的事情上開始做起,不亂丟垃圾是其中一項最基本的環保舉動。

之後在茶餐室聽到一名表示昨日親身前往關丹支持的民眾說起,他說親眼目睹那麼多人潮,卻仍然乾淨,而不是垃圾處處的現場,心裡更是為大馬子民感到驕傲,誰還敢說我們沒有公民意識呢?(當然,偶爾看到那些從車內拋出垃圾的人還是應該被大力譴責的。)

後來的後來,我還聽說,集會之後就有人在草場踢球了。你看,場地真的很清潔呢!所以,大馬政府應該要好好且慎重思量,大馬子民連這些小事都做得那麼好,在稀土廠大事上怎麼可能讓步?
                                          看了覺得很心喜感動的一段文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