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428疑問

428集會至今兩天了,網媒、網民、平面媒體等大量接踵而來的報導,幾乎掩蓋全民。全部人都在討論,被暴力對待者一一作出控訴,要好好消化這些訊息是個考驗。

這兩天來,許多人都討論著這個課題,我跟身邊不同圈子的朋友也討論著。有個朋友說,他心裡明白我國選舉存在許多不公平,但從淨選盟1.0開始到淨選盟3.0,他有種淨選盟被反對黨騎劫的感覺,明明應該超越政黨的一個人民訴求,但反對黨卻一再高調介入,言論也偶有煽動的感覺。他認為,反對黨高調介入對人民訴求,不多不少都是個阻礙。

我告訴他曾經看過的文章。文章說反對黨在不公平選舉下競選,他們比任何人都有更深的感受,更需要公平選舉。朋友聽了沉默一陣子表示或許如此,但他仍堅持反對黨應該支持,而不應該高調介入,這樣情況會好一點。他也說,如果反對黨尊重淨選盟,其實不應該在集會發表政治演說。

曾經,我對大集會有一定的抗拒,因為在報章上經常看到外國某某團體或某某行業示威集會,導致許多問題的衍生。不過,在709之後,我重新整理思維,認為既然是這麼多人的意願,總會有它存在的意義。

428過後,我從看到的新聞中,網民的感受和圖片中,對警方粗暴的行為感到不可思議。另一方面,我也為政府的愚昧感到奇怪,明明整個早上都相安無事,為何卻要在安美嘉宣布集會成功,散會之後才來採取粗暴控制。

今天看到網絡新聞指安華否認打手勢率領群眾闖路障(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96474)。我還沒看到這個短片,無法評論,不過確也看到一些相關的網絡言論。

不過,我之前就覺得阿茲敏跟警方交涉,要求讓人民進入廣場是很無謂的舉動。淨選盟如此龐大的組織尚且無法獲得批准入內,警方怎麼可能在現場時候隨隨便便因為一個政治人物的要求而准許入內?

428存在太多疑點,相信要解開這些疑點並不容易,尤其我國目前幾乎已經發展到了不議題,只為了反對對方而反對。我們,到底有機會看到真相嗎?

1 条评论:

  1. 你的管家否决了你进你家草场的权利之后,为了不让你进入属于你家空无一人的草场,你的管家叫你的守卫用暴力驱赶你打你,甚至放狗咬你,请问你会生气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