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網絡畸形怪誕之事

中醫師下跪道歉是最荒謬的428餘波。肯定的,中醫師的“活該”兩個字是不能被接受的,他因為這兩個字而在網上被討伐,也是活該的。可是,不管怎樣,找上門要他下跪道歉就過火了。

無疑的,網絡的便利已經顛覆過去的生活。很多時候,因為一句話,我們就要人肉搜索,因為覺得哪句話不中聽,便號召網民對有關人士作出一些抵制杯葛行為也是經常可以見到的事情。

世界何其大,言論何其多,如果要每個人的言論都合心意,這簡直是不可能。對於一些愚昧、罔顧他人感受的言論,我們當然不可能不生氣,但因為一些言論,就要人肉搜索,就要對方怎樣怎樣道歉,就要找上門什麼的,我們不只把自己的想法套在別人身上,也把自己當作生活判官。問題是,我們何德何能判他人的罪呢?

中醫師事件中攝錄的林先生給予的論調也很奇怪。他說,他是為了平息風波,建議中醫師下跪道歉。這種似是而非的言論在現今社會真的很多,既不認識對方,何苦特意人肉搜索,再找上門理論和做這樣的建議,待事情發展到他也被批評時,才來嘆息好人難做。

網絡太發達、某些人太空閒、言論失控,又或是其他原因導致如此詭異的情況?這些很難理出一個結論來,但如果你也認為有些事太荒謬,就請不要參上一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