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看不下去的新聞

今天一早打開報紙,接連看到幾則覺得有點看不下去的新聞,夜裡遊覽網絡新聞,再看到政治暴力新聞。大選腳步臨近的緣故,加上428,馬來西亞似乎已近陷入彼此指責的局勢。

選委會為了與淨選盟劃清界線,下屆大選或棄用黃色。這樣一則新聞真是令人哭笑不得,為了閃避別人,寧可把自己一直使用的顏色換掉,這究竟是哪一門道理?難不成,換了其他顏色之後,又有其他人組織出現,選委會又再來更換其他顏色?

再來,有中小企業家協會抗議集會造成損失,跑到安美嘉的屋前擺賣漢堡。集會有人認同支持,有人反對是肯定的,但突然跑到人家家前擺賣漢堡,也太說不過去了。即使擁有流動小販執照,就可以隨意擺賣嗎,住家門前也被允許?

還有,土權為檳州首長設靈堂。之前,大專生在首相和部長的畫像上掛上花圈,招致國陣領袖的抨擊。很明顯的,土權這樣的做法也肯定要被唾棄。

最後,看到公正黨一邊喊冤,指黨員遭國大黨毆打,但另一邊廂卻對民青團出言恐嚇和挑釁。只是兩天的時間,就有很多令人看不下去的新聞,國內政治暴力越來越平常,似是而非的事情也特別多。

突然想起,過去泰國紅黃輪著展示力量之際,曾經覺得這樣的角力對國家很危險,若雙方人馬不懸殊,那一方勝利,另一方就展示力量,沒有人願意妥協,馬來西亞會走到那個局面嗎?然後,會需要用上比泰國更長的時間來回到平常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