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郭素沁擔心杯葛行動含種族主義

在網絡上看到有關Gardenia麵包的各種傳聞訊息,以及杯葛活動已有一段時間。近來,聽說有翻熱的跡象,雪州行政議員郭素沁之前也前去參觀Gardenia新工廠。

郭素沁參觀新工廠的新聞第一次見報後,看到一些網民對她大肆批評,還有人指她不務正業,那種激烈的反應讓人感到奇怪,有這種必要嗎?

今天再看到一則新聞,郭素沁說她擔心杯葛行動含有種族主義(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98989),她的擔憂是可以明白的。很多時候,網絡上組了個新活動或組織的,都會標明是華人的就進來,是華人就怎樣怎樣,也看過以馬來人為號召的組織,這些事情一不小心,真的會擦槍走火。

對於不公平的事情,我們可以出聲,設法尋求平凡,但沒有必要用種族作為標籤;對於網絡瘋傳的一些事情,我們可以看一看,自己想一想,但沒有必要不理智地協助熱炒。

有些人以為網絡訊息是虛擬的,熱炒也沒關係,發表種族言論也沒關係。但是,這些沒關係一旦越界了,肯定會影響日常生活,誰會被這麼網絡言論波及還是個未知數,還是理智點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