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再厭惡,還需存基本禮貌

我認同選舉需改革,我也認為適當合理地表達本身意見是可以被接受的,但我不認為別人在演講時候,旁人在一邊大肆喊口號騷擾是對的。我認為,那種做法顯示你連對別人的基本禮貌都沒有了。

如果說,阿Jib哥演講時,淨選盟的支持者身穿淨選盟衣服出席,我認為這個是適當地表達本身意見,又或者加上手持卡片等展示意見,這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可是,不停喊口號擾亂演講,絕對是一項不尊重別人的做法。

這樣的做法不只是對演講的人不尊重,也不尊重大會和其他出席者。其他人出席活動,可是卻被干擾了,這樣的做法真的很不對。這種做法,也讓自己失去了別人對你的尊重。

將心比心,若你出席你支持的活動時,卻被人刻意擾亂,難道你就可以接受嗎?你必須明白,任何事情、政黨、活動都會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對。

在網上看到一些留言,說巫青踩場時,怎麼卻不見阿Jib哥開口。是的,如果要這樣比較看事情,我們確實可以發出這樣的問句。不過,一些不對的事情,我們怎麼可以因為別人做了,我們就跟進呢?

如果我們每每跟進別人做錯的事情,而人家又再度還以顏色,那就形成惡性循環,整個環境局勢只有更糟,不會變好。難道我們真的只想要在壞的裡頭做選擇嗎?難道因為一開始有人用錯誤的方法,我們就可以將錯的合理化,變作我們的做法嗎?

每個人都有支持任何政黨或組織的權力,但是不能因為對某些事物的超熱度,就把基本應該做到的事項都丟棄,更不能心存以惡制惡,又或是大家一起沉淪的心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