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雪州水供風波:雪州人心中一大憂慮

雪州水供問題從308之後,就不定時地會被炒一炒,熱一熱。雖然重組水供環節上浮現的問題每次都相去不遠,但數年來都無法解決,現在更發展到水供充足與否的問題。套一句報章上看到的評論,政治化模糊了焦點。

這次風波鬧了幾天,雪州水供公司才表示水壩有水並不代表水源充足,濾水環節是其中主導食水足夠與否的因素。廣大民眾看了幾天你來我往的報章口水戰,弄清楚了各個環節的影響,但卻不能左右各方面的決定。

雪州水供從308之後一直紛擾不解,其中錯綜複雜的水源各環節不談,最主要的關鍵就是彼此都不願先作出讓步,彼此都認為自己的做法才是對的,面子上掛不掛得住應該也是考量之一。或許在一些人心中,有些退讓是一點也不能夠的。

其實,雪州水供問題上的各種言論都有讓人深思之處,例如雪州水供公司高層的高薪,一家公司沒錢更換舊水管,但首席執行員卻月領42萬的薪酬,怎麼不叫人民怨恨;雪州政府懂得帶領記者巡視水壩,力證水源充足,卻沒有提及濾水方面的問題,這樣似乎有隱瞞之意的做法怎麼不叫人擔心?

如果涉及的各方面仍舊堅持己見,絲毫不願意退讓,即使成立再多的特委會也不見得能夠解決問題。食水是生活中不能缺少的重要物件,若這個重要物件持續成為政治的一個籌碼、工具、棋子或其他,受苦的最終是雪州子民。

從308之後看著雪州水供紛爭至今,難免會有點慶幸目前沒有身在雪蘭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