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實際協助關丹建校更妙

關丹中華全新獨中正式獲批,是近期的一大好消息。迎來關丹中華全新獨中之後數天,就是昔加末申辦華中729和平請願大會。不管是關丹或昔加末,都顯示華社對教育的重視。

在關丹獨中獲批之前,各種各樣的揣測不在少數。依循歷史印跡,難免會有人在批准之前心存懷疑和擔憂,相信再樂觀的人也不敢說有十全的把握。

到了關丹獨中獲批之後,懷疑揣測的聲量少了,但仍舊有不同的質問聲音,也有人要求公開批文,也表達種種的擔憂。對於這種憂心,自然有人深表不滿,認為是蓄意找碴。

未批之前的擔心,是能夠理解的,但批准之後的憂慮似乎就過度了些,尤其在關丹獨中工委會並未針對批文作出任何批評,發出不滿之前,其餘各方面就頻頻抨擊,這似乎太緊張,而且有點緊張得失了方寸。

除卻一小部分人不談,相信我們身邊大部分都是熱愛華教的,只要華教面對問題,必有人登高一呼,也必有大批人響應。

如果關丹獨中工委會真的有不滿,認為不妥當,自然也不會啞忍。目前,關丹獨中工委會在接獲喜訊之後,立即展開建校準備,沒有對批文發出任何不滿,旁人應該在建校方面盡量給予協助,而不是盡可能的挑問題,讓關丹獨中工委會左右為難。

在需要籌建時,有錢出錢;在面對問題,需要群眾力量時,大家站在同一陣線,這才是最好的態度和方法。這或許不是全部人認同的事情,但卻是最能夠實際辦事,減少不必要口水紛爭的方法,你認為呢?

2 条评论:

  1. 作者是否要看看读者的评论,不要因为獲批准而忘了主权的问题!
    馬來西亞独立时华人要財政不要主权,現在华人在馬來西亞如同二等公民!
    小心谨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