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卡巴星,令人敬佩的政治領袖

行動黨卡巴星再一次強調他對伊斯蘭刑事法的看法,並提出之前不曾論及的看法。他說,伊斯蘭刑事法強調毫無疑問證據才能夠定罪,無法阻嚇罪案,並認為這是不符合公益的。(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06733

看到這則新聞,真的要讚揚卡巴星堅定的立場,從一開始至今都沒有動搖過。不論是伊斯蘭黨翻炒無數次伊斯蘭刑事法課題的時候,又或是民聯氣勢強或弱的時候,立場始終如一。

民聯三黨領袖之中,除了卡巴星,實在也找不到哪位這樣的領袖了。即便是提出伊斯蘭刑事法的伊斯蘭黨,黨內高層雖然一再強調推行伊斯蘭刑事法的意願,但在說詞上卻無法一如卡巴星的堅定。在民眾質問反應強烈時,伊斯蘭黨高層雖有立場,卻也不免一再說出緩頰的言論。

公正黨的安華在數天前的谷歌網聚中,依舊迴避對伊斯蘭刑事法的回答。至於行動黨,雖然其領袖總是在伊斯蘭刑事法課題被翻炒時,表達過該黨反對伊斯蘭刑事法的立場,但不管怎樣,這些領袖的說法就是沒法讓人感覺到宛如卡巴星的堅定和沒有絲毫動搖。

這種感覺,是因為行動黨領袖在面對伊斯蘭刑事法課題上,沒有如卡巴星回應的迅速、說法沒有卡巴星的堅定、有時候甚至不見行動黨領袖給予反應。最大的原因,自然也就是課題炒作多時,沒有任何一個領袖可以不畏懼所謂的陣線合作,鏗鏘有力地說出反對的原因。

做人要做到這樣堅定,不因任何原因而稍稍退縮非常不容易,在政治上應該也更難。這樣的卡巴星,這樣不畏懼又堅定的領袖,怎能不讓人敬佩!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