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期待更多環保式大會

行動黨全國大會就快舉行,66人競逐20個中委職位,誰能擠入核心的戲碼也快塵埃落定,看起來相當有看頭。不過,在行動黨大會舉辦之前,要稱讚一下行動黨在環保方面的用心。

行動黨大會提倡不浪費資源,每名代表只能獲得一瓶礦泉水,要添加就需要付1令吉(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78353)。看到這則新聞,希望這樣的做法能夠成為國內其他政黨、社團和非政府組織效仿的對象。

每一回舉辦任何大型活動之後,現場必是滿目瘡痍,礦泉水瓶子多不勝數。僅僅一個礦泉水瓶,馬來西亞國民一年就不知消耗掉多少。國內政黨社團組織不計其數,每個團體一年一次的代表大會所耗資的礦泉水瓶究竟有多少,相信是已個驚人數字。

個人認為,最好能夠做到不提供礦泉水,提倡每個人自備開水。不過,國內的環保意識尚有待提升,放眼四周,除了每天自行帶備環保袋子的人開始增加之外,自行帶備裝水水罐水瓶、環保筷子等的人仍是少數,要一次過做出太大的改變確實有難度。

在環保課題上,領袖與黨員應該不分彼此,行動黨大會既然規定每名代表只能獲得1瓶礦泉水,那麼台上的領袖自然也應該一樣,不能獲得不一樣的待遇。

儘管一人一瓶礦泉水仍未是最佳的環保之道,但這樣的一小步卻已是好事,衷心盼望未來能夠看到更多政黨社團組織舉辦的環保式大會或大型活動,也衷心希望國內自備環保袋子、瓶子、環保筷等人能夠越來越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