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星期日

媒體一手打造羶腥新聞

 很多人說,媒體是嗜血的,港台新聞更是羶腥味濃厚。才不久之前,就有外國記者拍了張有人跌落軌道的圖片,還打上他將死去的新聞標題,拍照的記者之後被輿論譴責沒有第一時刻救人。

其實,羶腥味濃的又何止是港台新聞,本地新聞雖無法與港台新聞看齊,但卻也似乎開始奮起直追。罪案新聞,本地媒體開始抽絲剝繭地找出每一個細節,有時候甚至寫得異常仔細。所謂的罪案新聞,從劫案到非禮強姦案都有,對當事者的二度傷害就為了拼贏對手。

這兩天,霹靂政壇應該也相當熱鬧,傳出疑似政治領袖的黃碟。接獲黃碟和報案的行動黨領袖表示還沒看過光碟內容,也沒有向記者公開展示光碟封面。被懷疑是光碟中人物的霹靂州議長拿督甘尼申否認其涉及黃碟,同時向警方報案。

或許因為暫時沒有曝光的內容和畫面,媒體的跟進度似乎較低,也不見其他繪聲繪影的報導。黃碟在本地政壇上不是第一宗,而這宗發生在霹靂州的黃碟會否有更多的後續,還有待事情發展告訴大家。

每一次政壇上發生這種骯髒事件後,可以看到很多領袖呼籲抵制骯髒政治,但之後卻總是會循環再發生。實在納悶,除了呼籲,還能夠有什麼比較有營養的舉動來遏止這類不應該繼續蓬勃發展的污穢政治嗎?或許很難,畢竟這是人心所造成。

其實,很多時候的羶腥新聞是由媒體一手打造,如果連生活中的劫案、命案、非禮案、強姦案都需要以重口味出擊,政壇新聞又怎麼可能被遺漏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