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

檳州行動黨大會

相比雪州行動黨大會,檳州行動黨大會似乎比較沒那麼多爆炸性消息,也比鬧出軍閥風波的去年大會來得平靜。檳州行動黨是除了雪州行動黨之外,另一個傳出火辣辣內部分裂傳聞的州屬,目前看來檳州控制得比雪州要好。

檳州行動黨主席曹觀友提到,國陣炒作多項課題,如果行動黨不及時向人民解釋,將會被這些課題挫敗。民聯成員最多剩下150天的時間向人民解釋。

曹觀友說得確實有道理,但有些事情卻不單是解釋就足夠的,以最近的吉蘭丹理髮院例子,這個需要的是實際的行動,一千次一萬次的解釋都沒有一次行動來得好。只要是沒的事情,就沒有小辮子在他人手上,國陣又如何能夠炒作。

行動黨主席卡巴星也說了一番同樣的話,甚至以雪州雪邦市議會被指拆除住家內的興都廟為例,認為這些事情不應該在民聯執政州屬發生。這番話說得很對,可是,為何民聯執政的吉蘭丹和吉打州屬相比檳州和雪州,卻一再發生類似不應該發生事件。民聯為什麼不能制止?

想起卡巴星評論吉蘭丹理髮院事件違憲時,吉蘭丹州行政議員對他的反駁,不禁要想,伊斯蘭黨和公正黨領袖跟卡巴星、曹觀友擁有一樣的想法嗎?

另外,卡巴星說希望公正黨和伊斯蘭黨能夠像行動黨上屆大選消滅民政黨和馬華,在來屆大選中剷除巫統。這是一句再普通不過的政治喊話,但卻讓人對馬來西亞無法擺脫種族性思維感到難過。

或許有人會說,選民劃分導致這樣的情況,卡巴星說得也沒錯,這是大局勢所逼。卡巴星確實沒說錯,只有公正黨和伊斯蘭黨才能抗衡巫統,但正正就是因為沒錯,所以感到難過。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對領袖的要求是完全以能力為選擇基礎,不被種族、性別等其他因素左右。這麼想,或許太理想化太完美化,但還是忍不住想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