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新春節慶為何諸多限制?

看到112集會沒有和平熱烈,確實很開心。但是,在晚間新聞看到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說吉打州政府規定華社申辦農曆新年慶典時,必須符合3個條件,就是成年女性不能上台表演、歌曲不能太流行,以及鼓勵唱宗教歌曲(http://origin-www.8tv.com.my/mandarinnews/news-local/_1357996125.html),心裡真的很訝異。

第一個疑問是,成年女性為何不能上台表演,這算不算是歧視;所謂的歌曲不能太流行,指的到底是什麼,感覺太模糊,時下新年歌也加入很多的流行元素,那算不算是太流行?;鼓勵唱宗教歌曲,指的是不是佛曲?還有,鼓勵的意思就是不強制性推行,那也就是可以不理會?

這個局限到底是什麼時候提出,之前都不曾看到相關的投訴,吉打州華社怎麼都沒嗆聲?儘管有些華社宴席偶爾出現過火的表演,但這樣的局限真的對華社太不友善了。

如果這個局限屬實,吉打州政府令人討厭的政策又多了一筆,真是一年起了好幾次的風浪。吉打州政府過去曾經要娛樂業者在齋戒月停業的莫名其妙政策還令人印象深刻,沒想到這麼快又多了另一個。

儘管娛樂業者在齋戒月停業的風波最終被解決,但已經顯見吉打州政府沒有顧及全民,只欲落實狹隘政策的態度,若這一次又是如此,即使最後獲得解決和取消相關限制,也只是顯示出吉打州政府從來沒有改變過。

電視台的新聞太簡短,目前只能等待其他媒體的報導,看看各方反應,也看看會不會再看到民聯之中最莫名其妙的大臣給予的莫名其妙回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