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星期日

充滿濃厚大選味的農曆新年

癸巳蛇年進入倒數兩週,今年的新年散發著濃濃的大選氣息。最近翻開報章,大選的新聞跟農曆新年的新聞幾乎是不相上下的。其實,早在去年的農曆新年,就已經瀰漫著相當程度的大選味道,但最終還是一拖再拖,拖到今年來。

中央和各州議會是不是會同時間解散和進行選舉,在過去數個月來一直是媒體關心的課題。雪州政府曾經說過要執政滿4年才會解散州一會,也曾表示不會在2012年上半年解散州議會。今天,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說,雪州議會將在2月24日(元宵節)之後,至州議會自動解散前提早進行州選舉。雪州議會將在3月14日、15日前屆滿。

其實,各家媒體對於卡立的說法有不同的寫法,有的寫將會,有的則用上不排除的字眼。新聞中寫明州政府的意願是與中央同步進行全國大選。眾所周知,全國大選就在未來的一兩個月內,想來雪州政府提前解散州議會的可能性似乎不高。

全國大選迫在眉睫,朝野之間理應都已經準備得七七八八,雪州朝野領袖皆表示今日解散州議會也沒問題,公正黨之前也宣布將在新春之前公佈候選人名單,看起來都已經磨好拳擦好掌。

回到會不會提早解散雪州議會的問題上,個人認為,其實沒什麼必要提前那可能只是區區數十天,又或者可能更少的時間,讓各方面都疲於奔命。

為了這個不明確的大選日期,馬來西亞舉國上下已經勞累了許久,慶幸也終於來到尾聲,在經歷過大選風味的癸巳蛇年後,我們應該都能夠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

至於現在接二連三爆出的各種大大小小內幕,就連行動黨曾經遊說森州二王子出來競選的新聞都浮出來,看來不是說的人自己炒作,就是媒體努力鑽洞,挖掘正道小道消息的結果了。

在大選新聞輪流轟炸的時刻,或許應用這樣的態度來看新聞:好看的,看了笑一笑;不好看的,看了就忘掉;有價值的,看了要記起來;混亂的,看了要再分析;似真似假的,看了要自行過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