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請清掃不明確大選日期困擾

國內政治人物最近都在說,第13屆全國大選將在未來兩個月內舉行。其實,這樣的一個消息,政治人物不說,普羅大眾也是知道的。

昨天,澳洲總理吉拉德宣布,將在8月12日解散國會,同時在9月14日舉行大選。看到吉拉德的宣布,再回顧馬來西亞人民過去一路走來,不停揣測全國大選日期的“忙碌”,真的覺得澳洲子民是幸福的。她說,這樣的宣布是為了個人、企業和投資者提早規劃。

現在,許多國民都明白本身手中一票是多麼的神聖,身在海外的國民盡一切努力回國投票;身處國內的人民要籌劃任何出國計劃時,更會先想想有關的日期是不是盛傳中的大選日期。

從去年初開始,不停看到和聽到有人計劃旅行,但很擔心買了機票,卻遇上大選。大家既不想浪費機票,也不想手中那一票無法發揮作用。報章上也一直看到商業團體呼籲政府不要一拖再拖,以免對商家造成影響,身邊經商的朋友坦言不明確的大選日期真的讓他們煩惱。

不管是商家或個人,不管是國陣或民聯的支持者,整個大馬子民其實都受到“大選落在什麼時候”的困擾。終於,全國大選要來了,我們也先要過個濃厚大選味道的農曆新鮮。

在等到頸都快長了的情況下,想問一下,不管誰贏誰輸,未來的執政者是不是能夠在這一方面作出改善,能不能提前讓國民提早知道(即使只是早半年)下一屆的大選日期,或是能不能修憲,直接列明大選日期?

1 条评论:

  1. 怕输而不敢公布天下。可怜呀!输不起呗!祝福你快乐人生,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