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吉打州新春慶典限制風波之後

吉打州新春慶典限制今天終於有了个結論,大臣阿茲然親自發表文告表明成年女性可以上台表演,但表演的男女都必須穿著端莊,不可以暴露。至於引起風波的韓丹則表示一切是因為當局“看漏眼”,並強調這只是指南,能夠隨情況應變和調整。

韓丹的一番解釋聽來有牽強的感覺,畢竟風波爆發並不是第一第二天的時間,他在過去幾天都對記者避而不見,不願說明。如果真的是“看漏眼”,應該很早就知道錯誤所在,可以很早就向各界解釋,不需要讓風波延燒那麼多天。

不過,韓丹的牽強解釋還不是今天風波總結最令人覺得不愉快的,最令人側目的是之前不怎麼看見出聲,等到風波解決後才跳出來的行政議員林思年。

在風波延燒時,好像也沒怎麼見到這個人物站出來說明和解釋,有的也只是簡單說要釐清混淆。問題解決後,他就說要辦辣妹歌台,抨擊行動黨的張念群,這樣的作風算不算是馬後砲?

為什麼林思年不在風波一爆發就去釐清混淆,是因為事不關己,沒關係本身掌管的部門?因為他沒能獲知風波最後的發展走向?他的權力還不足以向大臣作出這方面的了解?又或是其他原因?

在新春慶典局限上,不太看見吉打州華裔行政議員和州議員發言,林思年事後抨擊張念群,指張念群沒有事先向他了解事情原委,那請問他當初有向阿茲然或韓丹了解事情原委嗎?

至於他說要辦個辣妹歌台,請蔡細歷和張日洲開幕,這樣的作風看似揶揄對手,但將他的這個決定和事後抨擊的態度擺放在一起,就怎麼看也覺得很不討喜。簡單來說,就一個記者會,已經看出林思年的處事態度和個人素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