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志願巡邏隊打人餘波

檳城志願巡邏隊風波不斷,先有隊員喝醉酒打記者,再來打人的隊員被法庭裁定罰款3000令吉;今天,有關的調查報告出爐,只是建議凍結打人的隊員成員籍3個月,引起媒體的不滿,引發媒體和彭文寶之間的爭議,必須勞煩林冠英來打圓場。

另外,還有國陣陳清涼的牛鬼蛇神論引起的風波,引發志願巡邏隊成員拉橫幅抗議,而陳清涼就一再否認,並表示她的言論被政治化。

老實說,凍結打人者的成員籍3個月真的是一個太輕的懲罰,媒體認為應該開除打人者。彭文寶認為要打人者已經道歉和認錯,也受到法律的制裁,應該獲得第二次的機會,而凍結3個月成員籍已是第二懲治,也應宣揚愛心社會。

首先,個人認為凍結3個月成員籍真的太輕,而開除則可能太重,理應重新檢討。志願巡邏隊擔任的是維持治安的工作,與警方的職責相去不遠。因此,對打人者的懲治應該以警隊懲治為借鏡。警方打人理應只是受3個月凍結職責的懲罰嗎?

再來,個人非常不認同彭文寶所說的第二度懲治。一個人違法,本來就應該受到法律制裁,誰也不能倖免。除了法律之外,一個人所屬的單位也會採取一些行動,例如一個違法的公司高層可能被裁退,又或是被降職的。所以,打人者被志願巡邏隊懲治,難道還需要獲得同情嗎?

不過,彭文寶所說的宣揚愛心社會就很正確。我們的社會的確太多負面事件,各界理應大力宣揚愛心社會。但是,宣揚愛心社會也不應對犯錯者太過寬容。

至於陳清涼鬧出的牛鬼蛇神論風波,不知道她當時的說法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但如果真的失言,就應該勇敢認錯和道歉,切勿引發更大風波,但若如她所說,談話已經被政治化,就需要考她的政治智慧,探究如何化解。

網友對她的詛咒和一些粗言穢語也確實過火了一些,而黃偉益身為州議員,應該拿出州議員的氣派和風度,即使陳清涼真的發表牛鬼蛇神論,也不應用“老母雞”這三個字來稱呼陳清涼。他難道沒在記者會上聽到彭文寶說的,宣揚愛心社會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