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創意宣傳更贊

還有一個星期,就是癸巳蛇年了。昨天在網絡上看到行動黨郭素沁扮演侍應的賀歲短片,邊看邊笑,也覺得短片很有創意;今天看到報章新聞,發現郭素沁原來有還有另一個扮演理髮師的賀歲短片,找來看一下,發現同樣是創意加分。

今年的農曆新年氣氛不怎麼濃厚,至今還沒有哪個賀歲廣告是讓人印象深刻的,郭素沁的賀歲短片是目前為止,令我最有印象的一個。郭素沁過去的賀年卡設計到今年的賀歲短片,都拍得相當有特色。老實說,身為雪州行政議員,要放下身段拍攝這個短片,相信不是人人都能夠做到的。

如果,國陣哪一個高層領袖也能夠推出這樣的創意短片,相信所獲得的迴響也一定會比一般的拱手賀喜來得大。又或是說,哪個政壇新丁如果能夠把握住農曆新年這個佳節,推出與眾不同的宣傳短片、賀卡或舉辦活動,相信也一定有助於打響知名度和建立本身形象。

在馬來西亞,每逢佳節時候,總會看到許多印上國州議員照片的布條和廣告板等,不管朝野議員,似乎都把這個當作指定動作。這個指定動作最近還引發了一個小風波,從檳州首長林冠英在廣告板中的肖像比興都教戰神還要大,到行動黨作出反擊,到最後不了了之,明年的大寶森節又或是接下來的哪個佳節中,是不是會上演同樣的口水戰仍是個未知數。

其實,現今社會改變得很快,宣傳手法也不能一成不變。過去常聽別人說,台灣的競選宣傳很特別,雖然未曾親身體驗,但從台灣旅遊和產品的宣傳也能明白台灣宣傳手法的出眾。

本地政壇的骯髒手段近期似乎越來越多,政治暴力也一宗接一宗,從砸車、鬧場、叫囂、寄發所謂的影碟等,實在是多不勝數。其實,如果在第13屆大選中,摒棄骯髒暴力手段,改以具創意的方式進行宣傳,一定更能貼近民心,也更令人欣喜。與其讓選民在雙方言語和肢體的吵鬧聲中作出選擇,不如選擇其他更能讓選民愉快投票的方式還要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