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太上皇”之後,逼宮風吹起

柔州民聯“太上皇”風波還沒正式落幕,今天又看到吉打伊斯蘭黨員要吉打州務大臣阿茲然下台的新聞。雖然伊斯蘭黨的哈迪阿旺說阿茲然被逼宮只是“大選新聞”,伊斯蘭黨慕斯達法則說沒有接到任何黨員逼宮的報告,因此覺得報導或有不實的地方。

不過,哈迪阿旺不願表明阿茲然是否會在大選後繼續擔任大臣的職位,而阿茲然也不是第一次被逼宮,看來情勢並不如哈迪阿旺說的那麼輕鬆。至於慕斯達法,他的說法讓人看到,原來他也是一個在面對問題時就把事情推賴到記者身上的政治人物。

在民聯執政的4個州屬之中,阿茲然要算應是最多爭議的一州之首,吉打也曾數次準備落實不利華裔的政策,引起華社關注,個人對他的印象也不太好。

不過,阿茲然這次被逼宮,卻是因為被指沒有以宗教為主,反而以政治為重。這樣的說法讓人有點奇怪,吉打和吉蘭丹應該是全馬中,有著最濃厚伊斯蘭色彩的州屬,如果像阿茲然這樣的大臣還要被這樣的理由逼宮,那應該怎樣治理州屬才能夠讓伊斯蘭黨員滿意呢?

另外,記者在採訪時兩度受阻,其實也說明了一個道理,不管是任何政黨或陣線,只要認為自己的形象可能受損時,第一件會做的事,都是阻止記者採訪。這個發現,雖然不算新鮮,但發生在經常強調新聞自由的民聯身上,難免還是會讓人覺得失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