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星期一

柔州民聯“太上皇”風波

大選的味道真的越來越濃,現在還發展到民聯柔州領袖公開指責的場面,報章夜報也成了封面頭條(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96156)。政黨覬覦同一個競選區並不是不曾發生,因為競爭而產生不滿開砲也應該曾經發生,但這次柔州民聯的撕破臉事件似乎鬧得不小,就連卡巴星也開口聲援巫程豪和質疑蔡銳明的公信力。

蔡銳明也反駁巫程豪“太上皇”的指責,反指巫程豪才是“太上皇”。一時之間,柔州民聯冒出了兩個“太上皇”,令人眼花繚亂。

對於兩名“太上皇”的說法,沒有內幕是很難定奪誰是誰非的,相信即使了解內情,也難以下判斷。不過,雖然不喜歡政治青蛙,但蔡銳明說的議席分配應該由民聯中央分配也沒錯。老實說,蔡銳明和巫程豪都不是黨內的最高層領導,為何這種沒辦法談妥的事件沒有交到黨內高層去商量解決,卻鬧出這樣一場風波來,確實有點令人不解。

其實,在兩黨爭奪選區的同時,不曉得這些鬧得面紅耳赤的領袖有沒有仔細想過,本身政黨基層是否在有關的選區勤勞服務。如果有關的選區長期以來都不曾見到自己政黨基層的服務身影,爭了回來也不見得就是好事。

個人認為,與其爭奪一個不曾耕耘的選區,倒不如用心在現有的選區內服務更好。即使今屆勝算不大,但堅持下去,春天總會來的,巫程豪本身就有這樣的經歷。

請不要否認,一些反對黨的數屆候選人在平時不見人影,大選時候才跑出來是真真確確的事實。因為是事實,所以對手才會一再抨擊。

再說回柔州兩個“太上皇”的風波,看來似乎沒經過民聯閉門會議就彼此開砲,現在還必須留待中央斡旋。除了勝算,民聯高層不如也考量一下,究竟是誰的基層或潛在性候選人比較勤勞再下決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