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

還好,我非吉打吉蘭丹子民

中國報夜報新聞說,丹州下個月開始停售彩票(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1-03-12&sec=mas&art=0312mc53.txt)。新聞還說,丹州政府在這件事情上保持強硬態度。

對於兩線制,我一直抱持樂觀看待的心態。我一直認為,沒有哪個政府是完美的,或許換一換能夠警惕兩個陣營。可是,我沒有辦法認同回教黨所領導的州政府。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回教黨州政府在回教化的政策上採取強硬態度,搞到自己的友黨行動黨也要站出來抗議。看看吉打州被拆除的宰豬場吧,即便是行動黨行政議員叫嚷要退出,大臣的態度也沒有軟化過;再看吉打州的房屋固打,再多的領域反對,又奈何得了回教黨領導的州政府嗎?

回教黨所謂的強硬立場,實在很令人反感。宰豬場拆了有建回嗎?拜託,請停止這些似是而非的政策,如果真的要回教化某個州屬,不如大聲說出來吧,不要再掩飾了。真小人總比偽君子來得討喜。

回想起數年前一名律師的看法,他認為馬來西亞會走向回教化執政和世俗執政(華文應該是這麼說的吧?),這個是他所看到的趨勢。他分析了好一些,當時還是個青澀小瓜的我似懂非懂,但聽到最後覺得也不無道理。

不管我國發展最後是怎麼樣,我總覺得,回教黨在特定政策上才會採取的強硬立場是令人討厭的,這樣的州政府難道就中庸了麼,難道就真的為廣大的子民著想了麼?

才不是,這樣的州政府只為達到本身的目的著想。對於回教黨,我欣賞他們黨員對黨的中堅不移,但沒辦法欣賞他們的執政方針。老實說,這一刻,沒有身在吉打和吉蘭丹的我感到慶幸,真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