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沉重核電廠聯想

今天看到報章封面頭條,日本核電廠再爆炸11傷,美軍受核輻射污染。日本地震海嘯已經夠令人心情沉重了,核電廠問題更增添大家憂慮。

馬來西亞也說要建核電廠。雖然說2021年才能落實,但我們還是很關注馬來西亞在面對災難來襲、核電意外時所能夠作出的立即性反應。

沒有貶低自己國土之意,但馬來西亞與日本相比較,無論在整體發展、救災行動,又或是人文素質上,還是有落差的。我們,難免會為自己,還有下一代而擔心。

當然,沒有任何事情是不可能的,2021年的馬來西亞或許已經躋身先進國,擁有足夠智慧應對任何艱難。

未來的發展,我們都預料不到,但我們衷心希望政府能夠看到人民的憂愁,不管進行任何發展、設定任何條例措施時,能夠先為我們想一想;看到世界任何難題,也能夠設想一下本身國家一旦發生相同問題,該如何解決。

我們要發展、我們要進步,我們同時也要安全美好的國度、平安地生活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