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DAP,你會是怎樣的情人?

不可能
我不相信
一定出錯了
你確定是他嗎
我們要共創未來
曾經許下感人諾言
你可以不要這麼說嗎
我們當初不是說好了嗎

這些話,像不像情人之間,哪一方變了心,被辜負一方哭訴時所說的話?
為什麼這些話與行動黨林冠英在回應回教黨哈迪阿旺發表一旦民聯執政,將落實回教國理念,包括全面禁賭言論時候的話那麼相像?

首長啊,我明白被背叛時,我們一定會第一時間反問可能嗎,就好像你反問記者是不是確實出自哈迪阿旺的口中。我知道我們會拒絕相信,我們會試圖尋找一丁點可以為對方平反的小細節。

當然,我們也會回想起美好時光的承諾,我們會放低姿態哀求對方,我們會提起對方過去種種的承諾,希望他回心轉意。

至於最後結果如何,首先要看對方願意回頭嗎?再來要看自己的心,願意完全忘記曾經被背叛嗎?

別人會怎麼樣做選擇,我不知道。不過,從回教黨過往不停發表回教國言論,行動黨忙碌解釋的畫面看來,我想,只要回教黨不擺出過分強硬的姿態,行動黨還是永遠會張開雙手,擁抱願意短暫迷途知返的回教黨。

我覺得,若行動黨不能像個理智的情人,與回教黨談妥未來的相處模式;又或是擺出強悍情人的姿態,壓制對方一再背叛自己的行徑,那行動黨永遠就只能像個執迷不悟,堅持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默許情人出軌的可憐蟲,讓一旁苦勸的人搖頭嘆息。

當然,情人之間的相處,旁人是不能干預的,就好像民聯三黨究竟有沒辦法在回教理念治國課題上找到一致方向,我們這些小人物也是沒有辦法左右的。

不過,請別忘了,我們還有手上一票,是否繼續聆聽小婦人的哭訴,是否繼續支持民聯,我們還能夠決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