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

幾時大選重要嗎?

大選究竟要來了嗎?

人人都在問,人人都想要知道答案,媒體更加不得了,努力地挖呀挖,就希望能夠挖到第一手消息。可惜,大家都不是納吉肚子裡的蛔蟲,你再能推敲,也不會有確實答案。

《星洲日報》11日封面打出6、7月或大選的標題,晚上就從《中國報》網站(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205973)看到了另一個標題,說短期內不舉行大選。誰才是對的,目前沒有答案,大家就用心的等吧,等到那一天為止。

其實,媒體又何必在這一刻追逐何時大選的答案呢,放點耐性,砂拉越州選成績出爐後,要推敲猜測不是容易一些嗎?

對我們這些平民百姓來說,什麼時候大選並不很重要,重要的是兩個陣營究竟為我們做了什麼?許下的承諾是否兌現了?空虛不紮實的基層有沒有實在多一些?有沒有能力派出高素質的候選人?方向一致嗎?過了308的激情,還有什麼可以說服我們的?

是的,我們要關注的有很多,我確實想要對國陣和民聯喊話。我想對國陣說,你們是不是能夠將過去的陋習統統改掉;我想對民聯說,曾經投選你們的選民說,308之後常有出現後悔的感覺,你們能夠擔保這次不會有嗎?

或許應該這麼說,國陣民聯,可以不要再讓我們有“從兩個不好的之中,選出一個比較沒那麼糟”的那種感覺嗎?什麼時候,我們才可以有“從兩個好的之中,選出一個最少瑕疵”的那種甜蜜掙扎呢?

2 条评论:

  1. 你好,我翻译了你的文章然后放在面子书了...希望意思跑得不太远...

    http://www.facebook.com/notes/xonos-tay/when-the-general-election-will-come/10150167111687297

    很欣赏你这篇文章。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