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陳康南馬後砲,更顯無能!

身在西馬,我對東馬政治人物的熟悉度相當的低。在砂拉越州選之前,知道的就那幾個經常身在吉隆坡的部長級人物。

對於領導人聯黨的陳康南,我略略聽過,但並不太記得起來。到了砂拉越州選之前,他與漂亮拿督級女友緋聞開始熱起來到結婚之後,我才把這個名字記了起來。州選之後,唯一的國陣黨魁敗選,更加記得他了,還看到了他的敗後談話。

他說,人聯黨需要改變,以適應新時代和政治變化。
嘿,從308之後開始,整個大馬政治就開始起了變化,在網絡時代,大家能夠獲得的資訊也多了,身為一黨之首的陳康南卻在敗選之後才來說要適應新時代和政治變化,證明了這個政黨根本就不具敏感度,這樣的政黨能夠給選民帶來什麼好處?難!
看看人聯黨派出的候選人年紀有多大,你就知道人聯黨改革的心有多小了。

他敦促政府檢視華裔的不滿。
聽他這麼說,證明人聯黨老早就知道華裔不滿些什麼了,即使不知道最確實的原因,也相去不遠了。可是,為什麼當時身為砂拉越第一副首長的他卻不主動告知州內閣,尋求改變呢?他這麼一說,只給人兩種感覺,那就是他在內閣裡所握有的權利根本就少得可憐,要說些什麼,還得看泰益的臉色。再來,就還是跟上面說的一樣,缺乏敏感度。

他不評論慘敗的主要原因是不是因為泰益所致。
身為敗選的黨魁,他連回答這個問題的勇氣都沒有,實在令人失望至極。不是有句話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嗎?這個差不多就要政治死亡的人,卻連評論自己敗選的原因和勸告都不敢,實在讓人聯黨成員臉上無光。

如果不知道陳康南是誰,看到他的圖片感覺就像似一個有錢人家的爺爺級人物而已。不過,他可不只是有錢爺爺而已,他是帶領人聯黨的黨魁,就這麼簡短的談話,就讓人看到他在政治上有多無能。誠如他本身所說,他要回家種花,這樣的領袖確實應該回家種花。

從308到砂拉越州選,我想人民很清楚傳達了一個訊息:不管你是什麼政黨的代議士,我們要的是一個敢說也敢做的領袖。朝野政黨廣大基層,請果斷地把優柔寡斷、在老大面前只有靜默、只會馬後砲的領袖統統拉下馬來吧!

1 条评论:

  1. 其实,他在泰益面前的懦弱早家闻户晓。

    建议你读读:
    http://malaysia-today.net/mtcolumns/letterssurat/39737-insider-story-of-supp

    你会更了解此惯性的由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