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丘光耀與蔡細歷競選同一選區,就能夠促成兩線制?

行動黨文宣主任丘光耀說,為了促成兩線制,他嚴肅考慮在來屆大選中參選,目標瞄準馬華老大蔡細歷,蔡細歷到哪裡,他跟隨到相關選區競選(http://www.sinchew.com.my/node/216903?tid=1)。

看到這則新聞時,想起了曾經聆聽過丘光耀說的,他並不會在來屆大選中上陣。由於那場演說已過了一段時間,印象有點模糊。可是,報章中說得明白,丘光耀先是表示不上陣,之後才說會跟蔡細歷到同一個選區競選。先是不上陣,再來要上陣,這些話出自政治圈人士的口中,並不值得稀奇。

可是,我對於為了促成兩線制,所以要跟蔡細歷競選同一個選區的言論感到奇怪,心中浮現的疑慮也很多,其中包括:

所謂兩線制,難道是只瞄準某一些人,如影隨行地緊貼相關人士,打倒相關人士就可以成事的嗎?
打倒馬華老大,是不是就意味著打倒了馬華,重創了國陣,縮短了民聯入主布城的距離?
是不是丘光耀最夠格與蔡細歷較勁?
如果蔡細歷要到林冠英、卡巴星、林吉祥等人的選區競選,丘光耀是不是也同樣奉陪,然後會不會請行動黨老大也讓一讓路?
競選純粹是為了打倒蔡細歷,哪個選區並不重要,選民的需要也不是首要考量的問題?
行動黨文宣主任的權利去到了能夠自行決定選區的地步?

這些疑問並不容易獲得解答,但我們能夠等待,等到來屆大選之時,看看是不是有一場丘光耀碰上馬華老大的戲碼。

1 条评论:

  1. 像你这样明嘲暗讽,也不见得有何建设性,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