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

只有老馬才認為的事

前首相敦馬哈迪又發表言論,他說改革開放掀種族緊張,若政府釋放太多自由,將會搗到種族蜂巢。

對於這名前首相,我們不能否認他確實曾對馬來西亞作出貢獻,但從他退下位來之後的種種言論看來,他仍在眷戀著在位時候的光輝。這名曾經的政治強人也沒有跟隨時代的巨輪進步,他仍把自己困在過去的時代。

改革開放掀種族緊張?改革和開放是必須的一個過程,儘管我國國情與他國較為不同,可這也不能成為我國不改革開放的理由,好比說一些已經不合時宜的法律,難道還不修改嗎?

美國不是單一種族的國家,但卻是一個開放的國家。雖然,美國仍有種族與膚色歧視問題的存在,仍有種族緊張的時候,但怎麼卻不見人家說是因為改革和開放所造成的呢?

種族緊張不是改革和開放所造成,而是有心人士在改革和開放中找尋機會所製造的。

要塑造一個多元種族和諧相處的國家,我們需要的是對彼此間的了解和包容,我們需要的是一顆同理心,能夠經常站在他人的處境想一想,絕對不是靠著不改革不開放,採取高壓手段就能達成的。

馬哈迪心裡究竟存有什麼議程,要剖析得清清楚楚可能不容易,但經常聽說的,阿Jib哥在施政時候面對一定的阻力,馬哈迪想來不是其中的第一號人物,也會是第二號吧。

對於馬哈迪這個老人家,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最希望的就是他能夠別再插手國務事,含飴弄孫享受人生比較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