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我看阿都阿茲專訪

大選究竟何時來,各種揣測從來沒有停止過,從去年到今年初,再到這個6月、9月、10月,甚至是等到屆滿才大選的言論也開始浮現。

大選日期遲遲未能敲定,導致許多領域受到影響,除了個人影響如不敢訂購機票出國等,就連一些公會也開腔要求政府盡快敲定大選日期,免得各領域都受到影響。

近來,政府宣布將開放RTM讓朝野政黨宣傳政綱,而選委會主席阿都阿茲表示不能現場直播,只能預錄,以免觸及敏感課題。

雖然RTM的收視率似乎不怎麼樣,但政府能夠多開放一個管道,就是好事,朝野所能夠使用的時間一致,這個也很好。至於不能直播一事,其實很多電視節目都不是現場直播,問題倒是不大。

不過,必須關注的是,究竟如何衡量所謂的敏感課題,究竟是什麼程度的所謂敏感言論才不能出街,這個必須要清清楚楚地列明,否則到時不停出現所謂的各別個案就太糟糕了。這一個環節的拿捏不容易,怎樣才能做好不讓人罵,是選委會展示公正和誠意的時候。

阿都阿茲也說,競選期可能超過11天。對於這點,個人認為競選期實在不宜太長,若競選期太長,將導致更多領域受到影響,搞不好還會有類似台灣選後症候群的出現。

況且,一個政黨一個候選人(非空降形式)的服務,其實民眾心中早已有數,甚少會因為競選期的頻密見面而大轉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