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星期日

哈迪阿旺讓檳州政府陷入尷尬

檳州政府將在11月份的州立法議會會議上提呈及通過《反跳槽法令》一事,引起朝野關注,從違憲修憲到撈取政治資本,再到違反結社自由和916變天計劃等,牽扯出許多的課題。目前距離11月還有一段時間,反跳槽法令接下來還會引起什麼新的課題仍有待留意。

不過,在檳州政府準備提呈和通過反跳槽法令,朝野熱烈議論之際,伊斯蘭黨哈迪阿旺卻在此刻表示,不久之後將有署名國陣領袖跳槽民聯,包括加入伊斯蘭黨(http://www.sinchew.com.my/node/259631?tid=1)。

哈迪阿旺的這番言論肯定引起大家揣測究竟是哪幾名國陣領袖會跳槽。不過,在檳州反跳槽法令課題熱烈討論之際提出國陣領袖將跳槽,無疑地將讓檳州政府和行動黨陷入尷尬局面,令人聯想到,反跳槽法令是不是未有達成共識。

雖然反跳槽法令只有檳州政府準備提呈和通過,其他民聯州屬尚未跟進,但在以行動黨為首的檳州政府致力推動之際,友黨卻發表即將有國陣領袖跳槽,這樣的發布時機的確怪了些。這樣的情況也會讓人有所疑問,難道只有民聯跳槽到國陣算是跳槽,國陣領袖投向民聯就不算跳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