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星期日

華教路難行,對立不利未來

大馬華文教育道路向來崎嶇,大風大雨從未間斷過,而近來的問題更是一波接一波未平息。先說說926救亡與抗議行動,926集會打一開始,主要砲口瞄準的似乎是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施壓要他辭職。當然,也強調董事部主權,但一開始就在一些人心中,留下倒魏家祥集會的印象。也因此,部分華團表明不出席,一些甚至也表達反對意見。

後來,目光逐漸移向董事部主權和華小多年來面對的問題,森州董聯會主席蘇祖池表示,董總發動926和平請願的目的,是針對政府沒有尊重華社意願,解決華教課題,向教育部及首相提呈備忘錄,是要求關注及盡速解決,並非針對魏家祥。魏家祥身為教育部副部長及代表華社和國陣政府,他被牽連和受衝擊,在所難免,希望他能體諒。(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53069

董總之前說網上簽名者已突破1萬人,呼籲民眾踴躍出席(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08984)。可是,另一邊廂卻看到各華堂主要表示不會出席。

今天,看到5個華團聯署的文告,促民主解決增江矛盾,關丹中華課題應向內閣問責(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09053)。文告中提及內部矛盾,這也確實是可能存在的問題,與其雙方在報章上不停攻擊彼此,不如坦誠對話。

雖然董總表示網上已有1萬人簽名,但相比325的救亡大會,華社此次並沒有那麼地一呼百應,相信這與一開始把砲口瞄準魏家祥不無關係。在華社兩種聲音不相上下的情況下,不如彼此心平氣和地協商,設法尋求解決方案,若是形成雙方或多方對立情況,對華教未來必無利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