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

卡巴星的不滿

行動黨的卡巴星是個堅持立場,值得尊重的領袖,他在伊斯蘭刑法和伊斯蘭化的課題上所抱持的立場是值得所有民聯領袖學習的。可是,卡巴星在聖誕前所發表的言論就有點讓人不明所以。

印象中,行動黨確實曾表示黨內領袖不接受封賜,但雪州的鄧章欽和霹靂州的倪可漢之後受封拿督勳銜,當時好像並沒有引起太大的風波,兩人受封的確實年份,相信大家也不太記得清楚。因此,卡巴星突然提起受封事件,還表示兩人受封的行為違反黨的原則,真的讓人有點莫名其妙。

卡巴星提到這件事,也表示不滿,也被追問會否對付鄧倪兩人。他只是說已發生的事情不能被糾正,但行動黨國州議員和活躍黨要今後不能接受任何封賜。鄧章欽回應說行動黨不存在黨員不可以接受封賜的政策。一時之間,讓人搞不清楚行動黨黨要到底能不能接受封賜。

今天的新聞,倪可漢說他在未接受封賜之前就把事情帶到中委會討論,大部分委員也贊成他接受封賜,卡巴星應尊重中委會的決定。行動黨新任組織秘書陸兆福就說,鄧倪兩人受封賜而受到紀律對付的問題並不存在,因為已經事隔多年,鄧倪兩人當初也已向中委會報告和作出解釋。

綜合4人的談話來看,似乎就是行動黨不鼓勵黨要受封賜,但仍能彈性處理,而鄧倪兩人當時已經呈報,並不是私下進行的,因此,卡巴星如今的談話純粹是為了宣洩本身不滿,而不涉及黨內政策和立場。

暫時還沒看到其他行動黨領袖的回應,也沒有人群起反駁卡巴星。仍舊不太明白為何既已時過境遷,連卡巴星自己都說已發生的事情不能被糾正,卻還是要在媒體面前宣洩不滿,從政多年的他應該很明白,這勢必引發一起風波。

另外,不明白為何卡巴星當時不對媒體表示不滿,遲至現今才宣洩,而且從這兩天的發展看來,難免給人卡巴星一點老貓燒鬚的感覺。不過,很多事情是局外人看不清的,或許只能繼續等候劇情發展。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