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都什麼時候了!

蘇祿軍進入我國快要一個月的時間,我國警察已經有8人殉職,現在又傳出有50名蘇祿軍突破防線,進入另一個甘榜。這幾天的沙巴拿篤事件進展總是讓人憂慮,沙巴的朋友人在外地工作,心卻懸得高高的,急得不得了。

除了沙巴的人民之外,全馬上下的人民也同樣著急,我們的領土無端端地遭人入侵,對方還把遠古歷史當作大條道理,實在令人氣憤。大馬政府一開始強調以和為貴,沒強硬對付入侵的敵人,事情發展至現今局面,確難辭其咎。

可是,有人卻在面子書上寫下惡劣留言,在警隊警員傷口上撒鹽,這種做法實在令人鄙視。

除了某些惡劣人士之外,政黨之間也在為沙巴拿篤事件做口舌之爭,從有人密謀邀請蘇祿軍、反對黨指責是巫統的陰謀論等,一個接一個地浮現。政黨人士互相指責外,面子書上更多的是網絡高手的各種相關設計。看到這些,不禁想要問,都什麼時候了,為何不先把槍口對外?

馬來西亞子民都熱愛我們的國家,此時此刻,我們只希望看到警方能夠在不再有損傷的情況下擒拿入侵的武裝部隊,不希望看到每每有任何進展時,就有人不先慰問,反而先發難指責。

另外,今天在面子書上看到很多人分享軍人乘坐亞航飛往沙巴的圖片和抨擊的字句,《當今大馬》後來刊登了新聞:網民質疑軍隊不乘軍機搭亞航,國防研究員解釋全世界皆如此(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22902)。新聞出了,為何如此也已經能夠明白,網民應該停止分享和轉發被刻意設計的圖片。

不過,想起納吉穿唐裝賀年卻遭網民指穿壽衣的事件,媒體同樣找了相關領域的有學識人士作出解釋,但之後仍不見網民暫停分享和轉發的舉動,之後聆聽反對黨的政治演說,也還是聽到一些領袖以此抨擊和揶揄。

對新聞對事物有懷疑是好事,證明不是盲目相信,但如果已經確定有關的指責是不正確的,就不能夠讓自己成為散播不實新聞的人士之一。同樣的,身為領袖者,更應該以身作則,既然已經釐清的,就不應該再用來作為抨擊的重點,混淆民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