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

巫蔡還是老樣子

自從行動黨林吉祥宣布上陣振林山國會選區後,柔南一帶掀起“吉祥旋風”,幾乎可以天天看見粉絲對他又親又摟的新聞,從中可以看見他在華社的受歡迎程度。但是,這股黨外的熱潮卻似乎沒能將民聯裡頭的議席矛盾給壓下來。

巫程豪和蔡銳明之間的“太上皇”風波之後,兩人曾經手握手一笑泯千仇。雖然大家都知道有些動作和言語只是政治上的需要,但卻沒料到柔州議席矛盾,又或者說爭奪戰一直沒有辦法解決。

在宣布林吉祥上陣振林山當天,安華說會與行動黨商談昔加末議席。之後,聽說蔡銳明辭職了,後來又說不是辭職,是請假,再後來又有說蔡銳明只是不接聽記者電話,但仍舊與黨內人士保持聯繫。

到了昨天,蔡銳明的兩週假期到期了,仍不見現身,署理主席只好宣布暫代職務。柔州公正黨也在同一天表示,公正黨要定昔加末國會選區;今天,巫程豪發表文告指柔州公正黨實際上已經添加一個國席,再索取峇吉里或昔加末並不合理。

這場柔州議席矛盾戲碼究竟那裡是實那裡是虛,外人很難釐清,但就一個外人來說,整個柔州議席矛盾看起來像似公正黨為了蔡銳明的去處而奮鬥。身為領袖者,不是應該衡量輕重,再做決定嗎,?單就一個大選前夕請假兩週就說不過去了,如果這樣的拿喬手法得逞了,下回誰會重演呢?對選民來說,蔡銳明不見得一定非要上陣不可。

至於巫程豪方面,相信應該很明白大選的佈局由上頭說了算,經歷過與這次像似的發文告公諸天下的“太上皇”風波後,似乎也沒學乖,恐怕這次的結果也還要是被上頭下令封口別再說。前半部已經很相像了,後半部就請不要再來個一握泯千仇的同樣畫面了。

整個柔州議席矛盾變化看來,巫蔡兩人都沒有改變,仍舊為爭奪議席而忙。看起來,民聯將柔州劃為前線州,這一場前線州的戰火還沒正式向國陣發炮,就先來場內部角力。如果一不小心,演變成大選時候的扯後腿就難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