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接下來,是那一場鬧劇?

明天就是納吉擔任首相4週年的日子,報章指說從種種跡象看來,納吉應該明天就會解散國會。如果真的解散國會,還真的是謝天謝地呢。

沒想到,之後卻看到雪州高級行政議員郭素沁說,即使納吉真的明天解散國會,雪州行政議會也未必一定同步解散。雪州需要與其他3個民聯州屬商議,尋求解散州議會的共識。(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08754

看了這則新聞,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雪州政府之前大玩提前解散州議會的遊戲,玩得不亦樂乎,但最後卡立還是得表明不會提前解散國會,而且會與中央同步舉行選舉。既然會同步舉行選舉,也就沒必要繼續在同步解散與否的課題上賣關子或製造噱頭了。

另外,最近的檳州王對王新聞看來讓人覺得好笑。雖然很期待王對王的對決,但這場最終還是告吹的王王戲碼前奏卻演得亂七八糟的,就像似兩個小孩在彼此叫囂,只願挑對方不願意的,之後又再發表些馬後砲談話。

先是在選區上挑三選四的,之後又有中計論。這兩個朝野檳州領袖,所說出的話有多可愛,真是誰也別笑誰,就只是五十步笑百步。王王對決的鬧劇應該落幕,媒體也就別再給機會他們鬧下去了。

我們國內的政壇越來越熱鬧,競選花招日益翻新,言論不能只談政治,最好就能瞬間出奇招,捉住普羅大眾的注意力。不過粗口已經司空見慣,別再發揚光大才好。政治走向既是如此,政壇鬧劇、風波、重頭戲必定一出接一出的上演,不知道接下來還輪到那一場鬧劇上演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