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沈同欽“雙打”原因與眾不同

在許多擁有政黨背景的獨立候選人違背政黨旨意,執意參選事件當中,馬六甲沈同欽是其中一個較為特殊的例子。他在行動黨委任下競選馬六甲市區國席,但卻又以獨立人士身份參選哥打拉沙馬那州席。

相比其他因為沒有獲委而出來競選的獨立候選人,沈同欽投下的震撼彈最為厲害,大家都問著同一個問題:沈同欽究竟搞什麼?

有人罵有人支持,但若要把利欲熏心這負面形容詞加在一個已經獲得委任在原區競選的候選人身上,怎麼也說不過去。

這顆震撼彈爆炸後,當天的面子書就出現許多詳述內情的訊息,沈同欽的談話也透露他的無奈。馬六甲行動黨表示通過支持沈同欽的決定,在這件事上扮演關鍵性角色。這是不是說,整個馬六甲行動黨都不滿意候選人的佈局。如果要開除沈同欽,給予支持的馬六甲行動黨州委,是不是也需要負起責任?

林冠英的態度從一開始的表示願意給予機會改過,促沈同欽退出,到隔天指責沈同欽幻想自己大過黨,態度硬了起來。同一天的報導,陳國偉說紀委會不能雙重標準,肯定開除沈同欽。

雖然行動黨內協商過程究竟如何,外人無法窺視,但從這3天來,沈同欽、林冠英和馬六甲行動黨的表現中,已經能夠猜測一二。

最後的發展,是林吉祥斡旋成功,沈同欽表示退出州席的競選,也表示那是個錯誤,向支持者道歉。雖然這件事看似落幕,但整件事情的發展無法不讓人相信和接受沈同欽所說的理由,以及整件事情要傳達的訊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