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候選人販毒究竟是真是假

看到伊斯蘭黨哈迪阿旺說,公正黨和伊斯蘭黨在7個議席重疊,是因為伊斯蘭黨不能接受販毒人士稱為候選人,即使是來自公正黨的候選人也不能。哈迪阿旺說,這是根據伊斯蘭黨獲得情報所顯示的。

這個消息令人吃驚,閱讀新聞之後浮現的問題就是:公正黨知道他們所遴選出來的候選人是個販毒人士嗎?如果知道,為何仍舊委任上陣;如果不知道,公正黨的遴選機制是不是太有問題?

販毒是個嚴重的罪行,也是個讓人無法接受的行為。儘管哈迪阿旺不願意表明究竟是哪個選區的候選人出現這樣的問題,但目前公正黨和伊斯蘭黨各讓3席,相關的3席候選人肯定會引起議論紛紛。

即使哈迪阿旺不向外宣布究竟是哪一個選區候選人面對這樣的問題,但在兩黨談判之際,哈迪阿旺肯定需要向安華說明一切。雪州大臣卡立已經表示沒有接獲候選人涉及毒品交易的投報,還說謠言需獲確定,才能回應。

其實,由哈迪阿旺作出的嚴重指責,除了安華之外,誰也無法給予回應。現在,只等待安華回應,究竟公正黨候選人涉及毒品交易是怎麼一回事,究竟是真的,還是莫須有的指責。

不管是有或無,其實都對民聯造成某層度的打擊。有,公正黨派出如此的候選人實在打擊民眾對公正黨的信心;無,伊斯蘭黨基於怎樣獲得的情報作出嚴重指控,查證過程究竟出了什麼差錯,讓伊斯蘭黨深信不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