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民聯平白損失7個議席

第十三屆大選今日提名,參選人數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獨立人士也創下記錄。當然,其中少不了許多擁有國陣或民聯背景的人士。大家都希望在亂局中突圍而出,其實並不出奇,或許該歸類為人的本性。

不過,全國有7個議席出現公正黨與伊斯蘭黨重疊(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27435),兩黨候選人都在各自政黨旗幟下出戰,這就有點奇怪了。照理,每個議席應該只有1名民聯候選人出戰,即使有民聯背景的獨立人士參與競選,那也應該是獨立人士,怎麼也不應該是民聯3黨的其中1個政黨。

從7個議席重疊的情況看來,應該是兩黨之間無法談攏,取得共識,否則怎麼可能兩黨候選人都獲得黨的委任呢?

民聯在大選之前就誓言旦旦要邁向布城,執政中央,而且看來也早在308之後就有了這一番雄心,否則也不會有過去公正黨安華喊出的916變天了。可是,若早有執政之心,為何卻還發生如此的事。

如果有執政之心,就要有考量大局的思維,民聯3黨針對議席談判應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但卻似乎一再遇到障礙,看來割捨對於哪一個政黨來說,都是極度困難的。

結果,不願割捨的心導致那7個重疊的議席白白飛走,幾乎可說是未戰先輸。即使兩黨高層此刻談判成功,下達指示哪個議席屬於誰所有,有關議席的民聯成員都必須支持高層做出的決定,也已經太遲了。

看看已經談判好的,還有各黨內已經做好的決定,還不是各有不甘心的人出來競選,若要已經提名成功的候選人放棄競選,白白拱手讓人,難度真是太高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