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提早解散州議會,何必呢?

題目為“雪政府不會提早解散州議會,民聯拒絕國營台十分鐘建議”的新聞中,第一段是這樣的:經過數度放話考慮提早解散議會後,雪州大臣卡立今日表明,在首相納吉解散國會之前,雪州政府不會提早解散州議會。(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25004

這則新聞的第一段文字就已經很清楚地說明了狀況。雪州大臣卡立在1月份就說過,將在元宵節2月24日後解散州議會,以催促納吉解散國會和舉行全國大選。在這個之後,卡立也陸陸續續好幾次說過要商議解散州議會、州議會將在兩週內解散等的言論。

除了卡立之外,印象中也有行政議員做過類似的暗示或明示,指卡立將在何時作出宣布的。

當時,有人說這是雪州政府特意給納吉製造的壓力,發出這一球,看看納吉怎麼辦。本來,許多人等著看納吉的窘境,沒想到後期卻似乎成了雪州政府的壓力,各界都不停地追問著雪州議會解散事宜。到了今天,民聯作出了不會提早解散州議會的宣布。

有些人認為卡立一開始就不應該喊出雪州議會提早解散的課題,這是自己拿石頭砸腳。有人說這些都只不過是政治花招,或許也是對的。但是,政治花招要耍得高明些,否則將會給自己漏了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