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人選都準備好了?

首相納吉至今還是沒有解散國會,朝野雙方領袖出席活動時,比較少猜測國會解散日期,猜測較多的是大選會落在何時。這種猜測其實也還是有點無謂,但樂在其中的依然大有人在。

在這個時刻,雙方一直喊說已經準備好,但今天接二連三看一些倒令人懷是不是真的都準備好了的新聞。別的不說,就只是一個人選問題,看起來似乎還沒有完全準備好呢。

林冠英說劉鎮東會攻打柔州K城,瞬間引起揣測,大家都幾乎一面倒地猜測是居鑾。其實,林冠英又何必賣關子,既然已經想要說,那就大大方方地說個完整,像林吉祥宣布攻打振林山國席那樣,來個選前聲勢。這樣的賣關子,是不是行動黨還在觀望呢?

另外,新聞說雪州蓮花苑區州議員李映霞的命運會在明天公佈(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05716)。李映霞被指責涉嫌濫權,行動黨紀委會明天宣布決定,而這將直接影響她上陣是否存在變數。

至於公正黨,看看蔡銳明就知道還沒準備好。因為沒能獲得屬意的上陣選區,他從揚言辭職,到請假兩週,很明顯的就是因為人選排陣問題而決意請假。一請就兩週,可見是鬧起大脾氣來了,否則選舉轉眼就到,各種功夫一刻也不能停下來之際,會請假兩週嗎?

難為了公正黨人士還要為他緩頰,說相信他會以黨利益為大前提,提前銷假,重返崗位為黨服務。這樣舉動,公正黨的形象能不被影響嗎?

國陣方面,馬華資深領袖上不上陣,還有最受關注的班丹區國會是誰上陣也都還沒有答案。

當然,可能雙方早已有完整的攻守策略,純粹是還不到公佈之時。另外,也有可能時局天天變,排陣天天換。總而言之,就是大家繼續“估估下”,到時就知道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