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全民共猜時刻

國會即將解散是國內人人皆知的事,不知道的也就是究竟哪一天真正解散。從2011年開始,媒體開始捕風捉影猜測國會什麼時候會解散,猜不中了就再猜個新的日期。除了媒體,政黨人士和各個領域人士也忙著猜個不停。

現下距離森美蘭州議會自動解散的日期剩下寥寥幾日,媒體更是熱上頭來,幾乎每天都有猜測國會解散的新聞。今天的新聞有“否認今日將解散國會,首相辦公室推特闢謠”(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24398),也有“首相下週再匯報轉型方案,國會27日前不解散?”(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05051)。

其實,如果媒體照樣每天猜測下去,總有一天會猜準的,畢竟從現在開始到4月28日,每天猜總會碰到那麼一天。

除了猜測國會解散日期之外,媒體也忙著猜測朝野之間的候選人人選,從之前的林吉祥是否上陣振林山,到後來面子書上流傳的五虎將南下柔佛,以及巫統和馬華之間對候選人人選的膠著、居鑾何顏之爭、馬華部長江作漢從不獲上陣,但24小時內又獲上陣的所謂“美麗誤會”的報導,這類猜測新聞也多不勝數。

媒體熱衷猜測,因為現在的大選氣氛真的已經熱到頂點,幾乎是全民引頸長盼。總的來說,馬來西亞已經踏入全民共猜的時刻,就一路猜測直到國會解散那刻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