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強硬對付不降蘇祿軍

看到中國報今日的封面報導(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01227),殉職警員被砍頭、挖眼、剖腹等,實在令人心酸。對於完全不認識殉職警員的我們,心裡尚且難受無比,難以想像相關警員家屬的心情。

開火以來,蘇祿方面發言人,什麼公主啦、蘇丹弟弟的,一個接一個發言,一再強調他們不是恐怖份子。

可是,警方今日公佈殉職警員被肢解的新聞,如果這樣還不是恐怖分子,那應該是全世界人士的認知出現錯誤。這種闖入大馬國土,殘忍殺害本地警員者,政府必須強硬對待,否則恐將引起國內骨牌效應的不滿。

今天,所謂的蘇祿蘇丹今天單方面宣布停火,希望大馬停戰以避免更多傷亡(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23180),首相納吉、防長阿末扎希和內長希山慕丁這一次展示了強硬的態度,表示蘇祿武裝分子必須無條件投降。相信這也是全馬人民所認同,如果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仍舊退讓,那我們還剩什麼?

其實,蘇祿王朝已經不存在,究竟誰才是真正後裔也沒人能夠確定,各報章在報導時不應直接使用蘇丹、公主的,即使要用,也應該加上開關引號。

沙巴拿篤事件之後,政府應該對非法移民展開強硬對付方法,全國人民都不能接受龐大數字的非法移民將我們的國土當家,即使非法移民沒有犯罪,但非法移民已是違例,不必多說。至於怎樣在不干擾人民日常生活下展開對付,這是政府的責任,既為執政者,就需負起這種責任,更需為當初沒有第一時間解決問題負責任。

不過,所謂的蘇祿蘇丹單方面的宣布,卻換來網民指稱是所謂蘇祿蘇丹與國陣方面相互串通好的戲碼。看到這樣的回應,有點心寒。

雖然說世界上事情無奇不有,但如果什麼事情都能夠在沒有證據,一切靠想像,靠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來判斷,最後剩下的除了是互相攻擊之外,還能有其他嗎?難道為了倒自己不喜歡的陣營,就可以為所欲為?再這樣下去,比泰國紅黃衫軍更激烈的事件會不會在這裡上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