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

1國3種新生兒種族登記條例應檢討

馬來西亞擁有3種不同的新生兒種族登記條例,半島、沙巴和砂拉越各有不同。老實說,如果不是行動黨首邦市州議員楊巧雙為女兒註冊種族鬧出風波,我想許多人應該不知道這麼一回事吧。

雖然半島與東馬的種族略有不同,但既然同是一個國家的子民,我想許多事情應該必須一致,公平對待東西馬人民才是。長久以來,東馬子民一直認為自己被忽略了,儘管我沒有身歷其境,但政府應該具備看到東西馬人民需要的能力才對。

報生紙上的種族註冊風波鬧出以來,贊成和有異議者的聲量皆有。我想,雙方所說都不無理由。就贊成派而言,我覺得有理的不是因為強調一個馬來西亞,或馬來西亞人,而是若父母是不同種族人士,卻硬要將孩子歸類為其中一人的種族,似乎有點不太正確;至於反對者,我在網上看到有人說只寫大馬孩子,有忘記祖上之嫌。

雙方理由都有其道理之處,到底該怎樣註冊,令人關注。不管怎樣,我想國民登記局應該作出檢討,至少1個國家內不應該存在3種不同的登記條例。另外,我個人覺得,混血兒小孩該怎麼登記也應該解決。

至於贊成與反對兩派,希望政黨人士在炮轟對手,為自己爭取分數時,也能夠從實際角度出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