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升旗山纜車故障:檳州政府鍋裡的老鼠屎

檳城升旗山纜車今年度第四度故障!

老實說,在馬來西亞,許多問題發生時,我們總會用上“又”這個字眼,我們難免有點習以為常。可是,在這個“又”發生在人人都贊的檳城時,心中不免感觸良多。

很久沒有踏足檳城,但卻很習慣聽檳城人稱讚檳州政府、檳州首長。從行動黨帶領友黨入主檳州之後,讚賞聲量此起彼落。從報章看到的各個政策,我也相信,檳州政府真的是用心在做的。

在升旗山纜車問題首次發生之後,檳州首長林冠英不滿地追究原因何在。我看了心中在想,有個事事關心、追查原因不放鬆的管理者,這樣才有進步,尤其是在旅遊業這個容易影響外國人士對我國看法的環節上,更要嚴厲。

可是到了今天,升旗山纜車卻已經第四度故障了。看著電視新聞訪問遊客時,對檳州政府的高度看好,難免會有點被拉低。有個本地遊客說,他連續兩次到哪裡,卻兩次都遇上纜車故障。那個遊客的運氣確實差了點,但若是我遇上如此的情形,我的怒火肯定比那名遊客來得大很多很多。

雖然,檳州除了纜車事件,暫時也沒爆發什麼壞事件,但別忘記“一粒老鼠屎,壞了整鍋湯”這句話,檳州政府必須時刻警惕。

還有,檳州政府是頂著光圈上台,一執政就獲得大家的大力擁戴。在拿了高分數的情況下,要長期維持下去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稍不留意就會被公眾一樣一樣地扣分。

頂著光圈上台的人,所走的路不會比在批評聲浪中上台的人來得容易。如果檳州政府夠敏感,就應該讓這類事件“一件起,兩件止”,千萬不能成為壞事件的開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