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反對稀土核電到底

昨天印尼蘇門答臘發生5.5級地震,馬來西亞多個州屬高樓皆感受到搖晃,報章圖片可以看到許多民眾聚集在高樓外,還有小孩被嚇哭的圖片。

看到這則新聞,我心裡想到的是之前多名政治領袖在核電事件上不停強調的:我國沒有地震海嘯等天災。他們的意思,儼然就是我國無天災,所以可以設核電。

不管是核電或稀土,任何的意外都將造成難以想像的後果。先進如日本尚且面對核電污染危機,我國又怎麼能夠以沒有天災作為設立核電稀土的大條道理呢?

看看昨天,蘇門答臘發生的是5.5級地震,不如9級般的嚴重,但我國多州高樓都能夠感受到搖晃,政府能夠保證我國永遠都沒有天災嗎?能夠確定我國應對核電稀土意外時的快速、妥善和百分百在控制之中嗎?

國家需要發展,但不需要典當國民和下一代福祉來進行發展。一個國家不管發展得多先進,若人民不能安居樂業,一切還是歸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