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從百萬青年集會超支看財務管理能力

青體部部長阿末沙比利在國會上揭露,百萬青年集會超支2550萬令吉。這一項消息,真是讓人咋舌。

如果部長說的,是整個活動耗資2550萬令吉,驚嚇程度還會小一點;但是超支2550萬令吉,那種驚嚇程度可真的大很多。兩者之間有點像似前者在這個月裡花了很多很多的錢,後者只是一個月入1500令吉的上班族,但卻花了25500令吉。

兩者相比較,肯定是後者較讓人覺得可怕。超支數額不管是來自私人界贊助也好,政府補貼也好,總之就是超支了。超支比耗資總額讓人覺得可怕,原因在於超支讓人感覺到政府的財務管理能力很差。

一個活動就能夠超支超過100%,一年裡有如此多的活動,政府究竟超支了多少錢呢?看到這個活動的超支情況,不禁讓人想到政府在調整津貼架構上的管理能力是怎麼一回事。

當然,如果真的獲得私人界贊助,超支些許,以便將活動搞得更盛大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一個原本150萬令吉的活動,要爆增至2700萬令吉,究竟在場地、人數估算等各方面,其原本估計與最終定案相差有多少呢?

我們究竟要稱讚政府能夠在短時間內將活動提升好幾個等級的能力,還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